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

~~~我的“足球生涯”~~~

难得有一天没做工...
所以上来更新一下...
呵呵~~~

最近的境况还是一样...
每天做工、做工...
在想办法赚考车的钱...
没什么特别的...
所以这一篇...
就来写写我的“足球生涯”吧...
(这一篇会很长噢~~~)

要说我和足球的缘分的开始...
还得追溯到我9岁那一年...
记得那时候的我...
简直就能说是一个痴肥的样子...
正因为在那一年的2002年日韩世界杯...
一个名叫Ronaldo的巴西人...
虽然有着一身的赘肉...
仍然能在足球场上狂奔...
记得在那一年世界杯决赛中...
梅开二度...
带领巴西以2-0击败德国...
从那个时候开始...
我爱上了足球这一项全世界最所欢迎的运动...

然而...
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在外婆家的马路上踢球...
由于我外婆的住处比较偏辟...
那里几乎没什么车经过...
所以我们时常会赤着脚在马路上踢球...
记得那个时候踢的球还是一粒漏风的足球...
呵呵~~~

后来呢...
上了华中...
那个时候最让我期待的不是什么..
而是能参加我梦寐以求的足球社...
那时还有个叫新生杯的比赛...
我们班有报名参加噢...
而且队长还是我噢...
哈哈~~~
我还记得第一场是对垒当时的初一仁...
那是我第一次参加足球赛...
那也应该是我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吧...
比赛开始不久...
我们的队员(我还记得是谁...可是不方便透露...呵呵~~~)用手打进了乌龙球...
害我们落后一球...
踢了好久...
我们还是没进球...
那时候的我还以为我第一次参加的足球赛就这样结束了...
结果...
没想到我们队在最后5分钟内连进了3球...
逆转击败对手...
终场的哨声响起后...
也开始下起雨了...
我们一边高喊“oleh~~~oleh~~~oleh~~~oleh...
那个情景到现在真的还历历在目...

很庆幸的...
最后我们班很顺利的晋级了决赛...
而在那个决赛中...
我也很幸运的进球了噢!!!!
呵呵~~~
最后我们以2比0击败了当时的初一爱...
拿到了冠军...
到现在...
我还记得那整个比赛的细节...
那应该是我“足球生涯”中最美好的回忆吧...

新生杯后...
本以为在我的“足球生涯”会因此有一个不错的开始...
可后来并不是这样...
进了足球社后...
才发现想象中的跟现实中的还是有差距的...
几乎没有纪律的社团...
让当年的新生后来只剩下三个人...
就这样...
虚度了在足球社的第一年...

初二的我...
应该说是更喜欢篮球而非足球了...
不过也在那个时候...
我也迎来了第一次代表校队的机会...
也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参加学联赛...
不过那并不是个好的回忆...
踢了三场比赛...
分别都输掉了比赛...
而且都没有进球...
第一次的学联赛经验以失败告终...
那好像也预示着我并不适合作为一个校队...

不过呢...
那一年...
虽然校外的比赛战绩并不理想...
在年尾的校内的比赛...
我们的足球队---The Speed却很幸运很幸运的赢得了第四名...
要知道那一年的前三名都是高中球队噢!!!!
而我们只是平均年龄不到14岁的球队噢!!!!
呵呵~~~

2007年有个不错的经验后...
2008年可以说是我拥有最多感慨的一年吧...
首先是7人足球赛中...
在决赛中大热倒灶...
在点球战中输给了初二的球队...
也因此第一次因为足球而哭泣...
后来呢...
在15岁学联中...
队长的职位被撤下来了...
然后也在那一个赛会中...
犯了一大堆的失误...
而且还攻进了一粒高难度的乌龙球...
在后来的18岁学联的选拔中也落选了...
唉~~~
2008年的开始...
真的很不是滋味...
相当的郁闷...
还曾经有想放弃足球的念头...

只不过...
后来的运动会让我又重新对足球有了信心...
去年的运动会可说是悲喜交加...
一开始在第一场比赛很投机的拿到了首发的位置...
在阵容强大的蓝队里...
我可以说只是一个小小咖...
那时候只要求不犯错就好了...
可是偏偏在第三场比赛的时候...
因为最后时刻一点点的不专注...
导致后来队友的犯规...
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...
那一场比赛后...
我看到我那个队友躲在了一个小角落偷偷的哭泣...
那时候的我...
真的很自责...
心情很低落...
最后还是忍不住...
在车上大哭了一场...
那一次的感觉压力真的好大...
感觉很委屈...
不过幸好...
后来的比赛都还蛮顺利的...
我都没什么犯错...
最后我们也成功在决赛中4比1大胜褐队...
夺得了冠军...
虽然那时候夺得冠军...
心中不是高兴...
而是感到松了口气...

运动会后...
又到了我一直都很期待的常年杯校内足球赛...
那是我们的球队第二年出队吧...
当然...
这一次一些新的队员加入了...
都是校队级人马...
在这个赛会中...
平均年龄只有15岁的我们...
很幸运的击败赛前被认为是大热门的Spirit...
晋级了决赛!!!!!
后来的决赛...
幸运女神也不再眷顾我们了...
最后我们还是败在了点球战...
遗憾的输掉了比赛...
就在对手射进制胜的点球后...
我脆弱的泪腺...
还是让眼泪夺眶而出...
虽然说那个时候晋级决赛的我们可说是“功德圆满”了...
可是看着冠军从手中溜走...
还真不是滋味...

后来的故事...
我也不想说下去了...
虽然入选了18岁校队...
但身上多年下来的伤和诸多的因数...
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参加明年全柔独中杯的机会...
就这样...
知道现在都还一直在感慨...

从开始的期待...
到最后的感慨...
我想...
我真的不是踢球的料吧...


p/s:
下一篇是《写给三信的话》
^^

10 条评论:

  1. walao...你真的很爱哭啊!!!=.=
    是啦,你放弃了明年的球赛`
    不代表以后没有机会!加油

    Arsenal你的梦想阿???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green apple:
    哇...
    你把整篇看完了啊?
    是啦...
    我承认我爱哭啦...
    只不过当你感同身受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为什么“爱哭”了...
    =='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很长~~~
    你的学校很棒
    那么多的球赛
    我的球队呢很弱
    一直0-0 不然就是输1-0
    上几个星期对我们学校最强的球队
    还连续大败 一场至少输6球 丢脸
    其实足球也是要每一天勤劳训练才可以
    很多球星都是这样的啊
    IMPOSSIBLE IS NOTHING
    你是什么位置的?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哇!!三信的~~
    要快點寫啊!!我想看
    哈哈哈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哈哈~虽然我也是受伤了,但有空时还是可以找我这个“鸡脚”来踢球啊~~~
    我还是会记得我们一起踢的任何球赛~~The Speed最强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yesoon:
    还好啦...
    没很多比赛啦...
    校内赛一年才只有一次而已...
    =='

    阿济:
    最近真的有点写不出...
    本来想在12月10号这个值得纪念的一天赶出来的...
    可是...
    还是赶不出来...
    只好再延后咯...
    再等等吧...

    Lonely~Ryan:
    每一场比赛我也很记得很清楚好不好...
    呵呵~~~
    那是我们的回忆...
    The Speed最强了!!!!!

    Zshuang:
    就知道你一定没耐心看完...
    nvm...
    这篇真的是有点长...
    呵呵~~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天啊 真的好长 我竟然还看完了
    你的足球生涯真的是起起伏伏啊
    还有你明明就也很爱哭 还每次说我们
    长大了难免会要顾虑比较多
    有时候人真的是身不由己
    没办法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
    加油吧~~~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yujun:
    哇...
    你还真的看完哦?
    是啊...
    我的足球生涯还蛮起起伏伏的...
    不过这样也不错啊...
    至少是个不错的回忆...
    你们真的是看不懂么?
    我写的东西是三年来的东西叻...
    三年我就哭那么几次就说我爱哭?
    =='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虽然不是事事顺利,但是呢!
    有遗憾才会完美啊!(完美并不美)
    不论如何,你也说小朋友变成了要面对事情的大人,
    做了决定就不能后悔!加油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