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

~~~12月26日:随笔~~~

现在是凌晨3点多...
家里的人都睡了...
就只剩我一个人在书房里对着电脑还不打算睡...
从假期开始我几乎都没早过2点睡...
这样的生活很糜烂我知道...
但是好像这样会让我觉得好过些...
中午2点多才起床省掉了很多与妈妈吵架的机会...
过后6点就直接去做工到半夜12点才放工...
假期的生活几乎每天都是这样...
不健康...
但是我还蛮喜欢的...

圣诞节刚过去3个小时...
没错...
今年的圣诞节我还是一个人过...
和去年一样在工作中过去的...
也和去年一样忙到像狗酱...
虽然说BP是个完全没有圣诞气息的地方...
但是在工作中过圣诞还是感觉有些凄凉...
一直以来都在憧憬两个人怎样过圣诞什么的...
但是都几年过去了还是一样...
只不过今年好像比较没感觉了...
一个人习惯久了...
似乎忘记了两个人的好了...

那天...
我一个做工的朋友朋友告诉我...
“曾顺,你会不会觉得一般男生15岁以前虽然可能有喜欢的人,但是15岁以后才会想要有个女朋友...”
的确好像是那么一回事也...
我好像也到了15岁那年才会有想交女朋友的冲动...
15岁以前都好像只是单纯的喜欢...
就好比如...
在人挤人的巴士上被对方瞄了一眼也会记得好久...
然后每天都只是盼望着另外一个相遇或者一段对话的到来...
但是在15岁以后...
记得的东西不会太久了...
与其盼望着另一段相遇不如自己来个“不期而遇”...
现在回想起来...
15岁以前单纯的喜欢似乎特别美好吧...
那时候伤心的日子不会太多...
因为没有奢求太多...
所以容易满足...
这就是所谓的“知足常乐”吧...
的确...
现实的生活把最初的快乐给冲淡了...
好多人都忘了最初微笑的理由...
你知道吗...
小朋友会因为你扮了一个鬼脸而微笑...
试问你上一次微笑是因为什么啊?

人生不可能永远像高速公路那么平坦...
虽然我也只不过是在人间玩了17年的小伙子...
但是听好多人也那么说...
人生多少都会有些起起伏伏...
你不会知道你的谷底会有多深...
但只要撑过去那根本不算什么...
回顾一下自己的人生...
这17年还算平坦的啦...
如果要说让我觉得比较down的时候大概是在5年纪还有初三毕业的时候吧...
记得在4年纪快要结束的时候...
我被通知转到第2班...
然后就在学年结束的最后一天...
我背着书包...
离开了相处3年的班级...
爬上楼上的第二班...
那时候也只是10岁的我心里难过得快要掉下眼泪...
但是没办法...
不能改变也只能去面对...
就这样度过了那不算快乐的一年...
那算是我读书生涯最痛苦的一年吧...
过后几年呢...
我很幸运的都过得算不错...
但是到了初三那年...
很要好的大家还是要面对分班这个事实了...
记得毕业旅行回来的巴士上...
我哭得很落魄...
过后在我们班生活营结束的时候...
我同样哭得眼睛很肿...
我很埋怨大家都那么好为什么要换班...
但是没办法...
不能改变也只能面对...
接下来的事情应该都明白吧...
纵然有万分的不舍...
适应了过后日子还是照样过...
虽然分开了...
但是还是因为能见面而开心...
不断地适应新环境...
这也许也是成长必经的过程吧...
在不久的将来...
第一次上大学...
第一次上班...
每一个“第一次”都是一次成长...
每一次转换环境都是一项考验...
“面对”和“适应”是最好的解决方法...
507...
虽然我写的这些不是你现在想看到的...
但是如果最坏的情况真的出现了...
不能改变也只能适应了...
当然...
我们大家都很希望你能留在三商忠...
没有你怪异的笑声...
班上真的好像会少掉什么...
你要努力的去争取啊~~~



为你祈祷...阿门!!!!

3 条评论:

  1. 我是到今年才会想要的有男朋友的勒
    哈哈哈哈哈哈
    我和你一样再工作中度过 真的凄凉啊
    不过我只有今年是在工作中度过而已厚

    507加油咯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好啦 谢谢你=]
    感动咧。。
    我会尽力回去的
    如果真的换不到
    出去要记得jio我!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