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

题目!!!题目!!!题目!!!

今天早晨的太阳额外的亲切,即便阳光照在脸上的感觉是温暖,但是依旧没办法洗涤昨夜留下的惆怅,好久没那么希望会有一个下着雨的早晨了。多年的好友在昨晚启程了,我没去送机,只是坐在书桌前呆望着我们过往的照片哭得很落魄,左手边还躺着一支不安分的电话,一下是信息铃声,一下是来电铃声,但就是不想去接通,只为了不让自己哭得更凄惨。

“谢谢你当了我这么多年的好兄弟,虽然我们就在今天离别了,远在数千里的我依然不会忘了生命中曾有你那么一个好兄弟,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完成各自的梦想,带着笑容在世界某个旮旯遇上,友谊永固。”昨晚的电话信息我留到了今天早上才开来看,此时眼眶虽然泛着泪,但是嘴角却是上扬的。朋友对我而言是生命中的旅途同伴,关心我、陪伴我继续走下这一段生命路程,而今朋友的离别是种不舍,更是一种痛苦,更何况是曾经同甘共苦的“兄弟”。

我翻阅过往的日记,我还记得13岁那年是我们相识的第一年,开始书写故事的那一年。我们一起在雨天打球,即使在球场上滑倒了无数次,脸上却还是挂着傻傻的笑容。我们一起背着书包在下斜坡时狂奔,呐喊着我们共同的梦想,没有想到滚下坡的后果,只是为了寻找刺激与快乐。我们一起追求着自己喜欢的女孩,不时的注意喜欢的女孩是否从课室窗外出现,更期待下一次在走廊的相遇。那时的我们没想太多,奢求的不会太多,伤心、失落的日子也不会太多。我们向往自由,看着天空浮云悠游,想像鸟儿一样翱翔天空,感受天空的辽阔,陶醉在无拘束的奔放自由中。那时我们只认为未来对我们还很远,但小小的天依然被我们装着大大的梦想,那是13岁的单纯。

18岁分班的我们开始渐渐疏离了,生活成了下课啃着面包在课堂写功课、为隔天的测验而熬夜念书、一放学就为了赶着去补习搭上拥挤的巴士,压力取代快乐成为生活的主轴。环境教我们面对现实,“现实”大判官却否决了我们大过天的梦想,快乐的日子不再多,伤心、失落的日子却越来越多,那样的日子久了,我们的友情也因此被无情的时光冲淡了,不知不觉我们之间筑起了一面无形的墙,想要挽回,可惜现在却没机会了。

时间停不下它的脚步,我们叹息着时光的飞逝,手掌上还残留着当年玩闹的时候留下的疤痕,脑海里不停的倒带不能被遗忘的过去,那年的我们是多么的快乐,想象未来会多么的美好,但那都是热血澎湃的青年的美好遐想,时间带走的是那么多,却留下对过去依然固执的我们。如今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,却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,生命中曾有那么一段交集,那么一段彼此留下的轨迹,现在却只能细数各自的脚印,品尝着过往的美好。

每个人心中都有座后花园,把回忆都种在了里面,而挥不去往日美好的人,成为了徘徊在花园中的园丁,细心的维护着那一些回忆。我曾经给过很多人不要活在过去要向前看的话,但我却没办法用那些话来说服自己,我后悔没跟他多说上两句话,我后悔去年生日没把我的祝福转达给他,我后悔因为补习而错过了他的欢送会,我后悔没好好珍惜当初的快乐时光,说穿了,我打从骨子里就是个念旧的人,说服了所有人,唯独没办法骗了自己。依然奢望着时光机的出现,让时间回到过去,让故事继续。

人生就像一幅拼不完的拼图,完成的部分是回忆,拼不完的空白部分是遗憾。人生的道路很漫长,生命中不免会留下遗憾,只有释怀才不会让自己在遗憾中继续痛苦下去,我们不知道离痛苦的终点有多遥远,只能告诉自己不停歇地继续走下去总会有到达的那一天。我不知道释怀的那一天有多远,或许明天,或许几十年,我只知道不会有重来的那一天。

或许未来的某一天,我来到了你的城市,在某条街上遇见,脸上带着微笑挥手寒暄,我们会坐在某间咖啡馆聊聊天,叙述着各自的生活经历,品尝着共同的回忆,感慨着过去的快乐日子,我想,或许那一刻,我开始释怀了。

天空下起雨了,雨水打在了脸上,我闭上眼,期待天空放晴出现彩虹的那一刻。

p/s:好啦...其实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努力、绞尽脑汁写出来的散文...昨晚熬夜到半夜1点算是没有白费的啦...哈哈~个人也很喜欢这一篇...但是目前还有一个问题要烦...题目!!!题目!!!题目!!!过几天就要交了...但是就是迟迟想不出要命什么题目...真是OMG啊~ > <'

3 条评论:

  1. 以前我也有这么样的一位朋友
    一样是分班
    彼此的交际变少了。
    我也同样很难过。

    "时间带走了你我"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谁啊?他?...
    只要保持乐观的心情..每天都是彩虹天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谁>?他??
    只要保持乐观的心情。。每天都是彩虹天哦

    回复删除